摸鱼

什么快乐舞什么

理性炒作

微博存档,id是流花时

*双演员


“不行。”莫关山说。

“我们再商量一下……”经纪人为难地说。

莫关山的脸阴沉下来:“说不行就是不行。”

片场角落里的空气顿时凝固了,旁边若干机组人员假装没听见,大气不敢出地进行最后的调试。

眼看时间不多了,莫关山仍然油盐不进,经纪人拿他没办法,转身找起人来:“贺哥呢?他去哪了?”

“你还敢找贺天?”莫关山又急又气,想去阻止时,贺天正好从遮光板后面走了过来。他穿着修身长款风衣,发型被打理得很蓬松,俨然一位俊美无俦的衣冠禽兽。禽兽笑眯眯道:“怎么了?小莫同志,听说你不行了?”

莫关山额角冒出青筋,忌惮着周围有人,张嘴朝他发出一个无声的“滚”。

贺天上午没戏,正悠闲着,莫关山让他滚,他自然要赖在原地插科打诨以示友好。莫关山烦得不行,躲进化妆间里看剧本去了。

贺天顿时失去兴致,正准备离开时,被经纪人拦下:“贺哥,您看能不能帮我这个忙……”

原来中午有娱乐媒体到片场做节目,到时候会有十来分钟的直播环节,拍摄主演们的一些日常。经纪人这么忙活,不为别的,就希望莫关山和贺天在直播里卖点腐。

两人正在拍一部双男主网剧,IP不算热门,但阵容强大,加之他们都有各自的粉丝基础,如果现在开始造势炒CP,后期宣传能够省力很多。

卖腐说难也不难,只要稍微表现得亲密些,粉丝们自然能脑补出全套。但莫关山断然拒绝了这个提议。他向来都很配合工作,唯独这次说什么都不愿意。

“你说他怎么这么犟呢?又不会少块肉。”经纪人恨铁不成钢,“以后好处也少不了他啊,唉,还是太年轻了……”

贺天挑眉,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:“可以理解,我自己也懒得在这些地方下功夫。作为演员,还是专心做好本职工作比较重要。”

他顿了顿,又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:“但和他……我不是不可以。”

经纪人喜出望外,赶紧跑化妆间敲门去。


“总而言之,我和贺天谈好了。”

莫关山生无可恋:“老子不活了。”

“在外边呢,你说话收着点儿。”经纪人连忙说。

莫关山纠正:“我不活了。”

“这也是关系好的证明,没什么大不了的,你不要有心理包袱。”

“我和他是哪门子的关系好?”

“片场那么多人,敢跟贺大明星发脾气的不是只有你一个?”

莫关山无话可说。

他和贺天是在上一个剧组认识的。

那时他刚走红不久,拿到一个重要的配角,和主演贺天有很多对手戏。

贺天很照顾他,但同样也很喜欢调侃消遣他,时断时续的,像在试探他的底线。

莫关山本来性格就直,整天跑通告忙得连轴转,对贺天自然没有好脸色,久而久之,养成了对贺天剑拔弩张的习惯。

但贺天不是好脾气的人,为什么一直没跟他翻脸,莫关山也很费解。

莫关山闭上嘴巴,摊开杂志盖住脸,半躺在沙发上消极抵抗。

经纪人看他这样,好言相劝:“这事不用你自己干,贺天经验多,让他带带你,你配合一下就行。”

“?”莫关山坐直了,杂志砸在大腿上,“……什么经验多?”

“还用说吗?他比你出名早,肯定早习惯这些炒作手段了。”

经纪人出去接电话了,莫关山坐在原地,犹豫片刻后将信将疑地打开手机,搜索起贺天的花边新闻。

《贺天神秘女友曝光,曾同演贺岁片据传假戏真做》

就凭这个十八线蛇精脸?

《贺天见一最新片场照,两人相识数年态度亲密》

莫关山认识这货,气人水平一流,关键他是有圈外男友的。

《实拍贺天公寓私会神秘男子,风尘仆仆疑似异地》

这tm不是快递员么……

莫关山看了好半天,尽管知道营销号没一句是真的,还是无来由地感到一阵心烦意乱。

贺天不愧是早入行五年的大明星,绯闻对象比自己拍过的戏都多。

这就是他的经验?把自己和这些莫名其妙的男男女女混为一谈?

经纪人把盒饭塞给他,小声咳了咳,示意直播就要开始了。

莫关山这才放下手机,专业地调整好心情和表情,准备开始吃饭。

他之前做过功课,这个节目的直播旨在拍出明星最自然的状态,他不用跟粉丝打招呼,也不用在镜头前刻意表现什么,该干嘛干嘛就行了。

盒饭挺丰盛,三荤两素,例汤小菜齐全,慢点吃完估计直播也结束了。莫关山这么想着,不慌不忙地掰开筷子,先喝了口汤。

贺天在他身边坐了下来。

莫关山呛了一下,惊天动地地开始咳嗽。

贺天立刻从善如流地把手伸到他背后拍了拍。

莫关山的背僵了僵,条件反射地大力挥开他的手。好不容易止了咳,感觉脸都要丢光了,一句话都不想说。

贺天悠闲地在旁边取出自己的外卖,东翻翻西翻翻,最后凑近莫关山说:“我这儿没汤,要不把你的给我喝一口?”

莫关山忍无可忍,喉咙里艰难地憋出两个音:“GU……EN……”


当天午休时,莫关山刚回房间就遭到了经纪人声泪俱下的控诉。他莫名其妙地接过手机,目光逐次扫过营销号的通稿。

《两位流量明星突发肢体冲突,有图有真相》

《震惊!网剧主演私下不合,新晋小生素质堪忧》

《营业翻车反目成仇,818娱乐圈那些塑料兄弟情》

……

莫关山无语:“这都什么玩意儿……”

他和贺天关系虽然不算好,但也远远称不上坏。他其实不讨厌贺天,然而之前推人的动作幅度太大,经过多方解读,已然成为了他们交恶的证据。

“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。我怎么能指望祖宗你配合卖腐呢,你不搞事都算好的了。”经纪人边看微博,边虚弱地说,“人家贺天怎么看都是一片好心,你有必要反应这么大吗?”

莫关山自知理亏地低头:“我就是……就是太习惯了。”

他们平时就是这样相处的,但网友哪里知道。微博现在非常热闹,直播时的视频截图全网疯传,贺天的粉丝浩浩荡荡前往莫关山的微博评论,要给自家惨遭打骂的哥哥讨个说法,莫关山的粉丝不甘示弱,说他们小题大做玻璃心,一时间在各大营销号争相控评撕逼。更有甚者,有人开始带节奏黑莫关山没素质,公司的公关部简直焦头烂额,谁也没想到这么短的一个直播都会出事。

饶是莫关山这样从来对舆论不闻不问的人,也看出了事态对自己的不利。但他入行几年精力全放在了拍戏上,对这些事还真拿不定主意。

“要不我去隔壁问问贺天吧。”莫关山说,“不是你说的么……他经验多。”


隔壁房间门没关。莫关山走进去,只见贺天正懒洋洋地坐在扶椅上,垂眸刷着微博,脸上面无表情:“拒绝时无情无义,现在碰了钉子,才知道回来找本宫?”

莫关山:“同样是演员,你的戏怎么这么多。”

“不逗你了,真没意思。”贺天笑了笑,气定神闲地拍拍自己的大腿,“坐过来吧,我有办法。”

莫关山恼羞成怒,瞪他一眼。

贺天又道:“你不过来,我可没法帮你。”

莫关山勉为其难地走近了些。

贺天的胳膊看着瘦长,但相当有力。他伸出双手把莫关山往下搂,莫关山便只能半坐在他腿上动弹不得,闻着贺天身上淡淡的香水味,身体紧绷得像具雕塑。

贺天若无其事地拿过莫关山的手机,打开前置摄像头:“来,笑一个。”

“……”看着屏幕上笑逐颜开的贺天,莫关山好想竖中指。

拍好照片后贺天放开了他,飞快地用莫关山的账号编辑了一条微博发出去。

莫关山V:朋友打闹,让大家见笑了。

[双人笑颜合照.jpg]

莫关山看着这条微博,愣了愣。

不管怎么说,这确实是最妥当的应对方法了。只是……

谁和你是朋友……这句话终究还是没有出口,他的脸微微发热,低声说:“谢了。”

然而粉丝们一时并没有买账。贺天边看评论边笑:“他们怎么不信呢?非要让你承认错误,说这是公司强行公关,说我们关系没有那么好。”

莫关山:“……说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,卖腐是根本行不通的。”

贺天摇头:“不,说明火候还不够。”


莫关山回到自己房间不久,消息提示突然疯涨,手机震动得没完。他定睛一看,原来贺天刚刚转发了他的微博。

贺天V:跟我闹就可以了,别去闹别人啊。//@莫关山V:朋友打闹,让大家见笑了。

这一次效果就相当好了。贺天这条微博平息了绝大多数粉丝的愤怒,毕竟正主都不介意,粉丝还介意什么?众人转移了视线,热评里顿时其乐融融。

?这是什么霸道总裁[2.5W赞]

都给我把笔记本掏出来,贺哥教你撩人了[2.1W赞]

[doge]我刚才就想说了,他俩笑得好甜,好有CP感啊[1.7W赞]

照片里我们小莫的耳朵好红,大家没发现吗?[1.3W赞]

这个清奇的自拍角度是怎么回事,我有个大胆的想法,红毛其实坐在贺总的腿上![1.2W赞]

……

莫关山崩溃:“这都能看出来,这些人是戴了显微镜么?!”

经纪人倒是满意得很,劫后余生般抚着胸口:“舆论平息了,CP也炒了,不愧是贺天……”

事情就这样解决了,但远远没有结束。

简而言之,贺天和莫关山拥有了一大批CP粉。

两人主演的网剧顺利播出后,粉丝数量更是与日俱增。他们擅长写文画图剪视频、投票打call彩虹屁,热衷于发掘两人以前从未被人留意过的同框,更热衷于在如今的各种街拍和活动中扣糖,说是圈地自萌,但嗑糖微博动不动就万转出圈。他们的眼里自带两米滤镜,两人一颦一笑都是对彼此的爱情。

“不是的。”莫关山麻木地说。

“可是这些小姑娘分析得很有道理,连我都信了。”经纪人忧心忡忡,“关山啊,看在我辛辛苦苦把你从出道带到现在的情分上,我只希望你出柜能提前跟我报备一声……”

莫关山:“啊??”

莫关山:“谁出柜?我?”

莫关山:“她们说什么了?”

“你等着啊,我一个个问你。”经济人翻着手机说,“你和贺天每周五都会被路人偶遇,你们一起出去干什么?”

“吃饭。”

“那上周六早上你的定位怎么在他家那边?”

“吃晚了,他家近,就过去住了。”

“你脖子上的项链为什么和贺天是同款的?”

“他送我我就戴了,什么同款,我没留意。”

“你的耳钉为什么贺天也戴过?”

“因为他非要让我戴啊?原来他用过么?那我扔了就是了。”

“先别动!这周街拍时那件T恤呢?也是他非要让你穿的?”

“不……是我拿错了……”

经纪人痛心疾首:“你们是真的。”

“不是!!”

莫关山打算跟贺天谈谈。

莫关山自己心里很清楚,他和贺天没有在炒CP,更没有谈恋爱,只是关系渐渐缓和,发展出了一段纯洁的友谊罢了。

虽然有时候贺天会令他心跳加速,但这也不能怪他,都是贺天不分男女随时随地散发的费洛蒙作祟。

但谣言总不能置之不理,莫关山打算避避嫌,再适当地澄清一下。

“要不然,你这周就别请我吃饭了。”他对贺天说。

贺天听罢微妙地沉默了一阵,屈起手指,慢慢抬起他的下巴。

莫关山一愣,看了看化妆间的门,小心地说:“别人会进来的……别又被误会了。”

“不是误会。”

“啊?”

莫关山刚张开嘴唇,就被贺天低头含住。贺天的唇舌柔软又火热,莫关山被亲懵了,半天没缓过来。

贺天咬着他的下唇,危险地眯起眼睛:“追你这么久,你没表示就算了,居然连我在追你都不知道……我该怎么罚你?”

莫关山的心怦怦跳:“怎,怎么罚?”

贺天揽住他的腰,往怀里用力搂了搂。

“要不然,我们把谣言落实了吧。”

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