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鱼

什么快乐舞什么

新人都是怪物


*主播毛


假期的晚上八点,正是直播平台的流量高峰。在人气火爆的单机游戏分区下,一个灰色的直播间头像悄然亮起。

主播是个名不见经传的零粉新人,既没取有噱头的标题,也没有发红包拉流量,因此谁也没有注意。

但他并不介意,权当摄像头和录屏不存在,神情放松又专注,点击鼠标开始了游戏。

这款恐怖游戏以私立高中为背景,是知名制作公司推出的最新作,刚发布几个小时就已经十分畅销。游戏画面细腻精良,情节设计细致完美,气氛渲染也非常出色,不少知名主播都在录游戏实况,吸引了大量用户围观。

但众人很快发现了一个问题。

这游戏太吓人了,主播们根本吃不消。

比起血肉横飞令人作呕的恐怖画面,这个游戏更擅长制造心理上的惊悚。教室窗外一晃而过的手电筒灯光,打开房间门时骤然出现的鬼影,压抑的厕所里一点一滴的水声,主角急促的呼吸……玩家的神经在这种气氛中极度紧绷,往往被吓得稀里糊涂魂不守舍,根本无法冷静思考、顺利通过剧情。

如果有攻略,倒也好说。但作为第一批玩家,主播们并没有攻略参考,纷纷被吓出鹅叫,画面东倒西歪,时不时还要停下来喝点水歇口气。

一开始看着还挺有意思,但时间一久,难免有不少人觉得不过瘾,回到首页寻找别的直播间。

零粉主播莫关山,也就在这时走进了众人的视线。

在摄像头前坐着的,是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红发青年。

他习惯性地微簇着眉头,但神色自若,并不显得紧张,右手正迅速地挪着鼠标,高效率地在怵人的教学楼里穿梭。

屏幕上飘过寥寥几行弹幕。

——好帅

——主播颜值有点高啊

不过很快就有从其他直播间过来的人发送道:

——先别看脸,专注剧情

——前方高能!召唤弹幕护体!

——别想了,这才几个弹幕,你自己动手遮一下眼睛吧

这时莫关山已经操纵角色走进了狭小幽暗的洗手间。眼前是三个并排的隔间,门全都紧紧闭着。旁边洗手池上的镜子布满了灰尘,池底满是血迹。

不少主播都是在这个洗手间被吓到退出的。

莫关山一秒也没犹豫,从左边那扇门开起。

陈旧的门把手晃了两下,发出吱呀的声响。门内并没有什么异状,如果不算便池里那团奇形怪状的胎儿尸体的话。

莫关山往旁边走两步,站到中间的门面前。门把手被U形锁锁住,点击交互按钮后,洗手间原本就很微弱的灯光突然熄灭了,一听就很不祥的背景音乐适时响起,能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。

莫关山完全没有受影响,按了两下键盘,掏出手电筒和铁丝,就着昏黄的光线撬起锁来。

撬锁需要很精细的操作,如果手抖肯定开不了门,而开锁时间一旦超过三十秒,主角就会迎来一个高能回头杀。

原本就不多的弹幕,这会儿已经全部噤声了。

好在莫关山的手非常稳,很快就顺利撬开了锁。手电筒的灯光向下扫去,只见墙面上有一个低矮的洞口,里面黑黝黝的,也不知道有什么东西。

莫关山趴下朝里面爬了几步,不出意外地碰到了一扇门,屏幕中央弹出了需要钥匙的提示。

于是他退回门口,打开了最右边的门。

说时迟那时快,伴随着骤然响起的刺耳乐声,一个理应被打上马赛克的制服女鬼从里面扑了出来。

莫关山十分冷静,连眉毛都没动一下,一溜烟跑回旁边的隔间,嘭地合上门,用刚才收集的U型锁套住里面的把手。

女鬼惨叫着砸了许久门,最后消失在了黑暗中。而众人也被莫关山这顿操作折服了,一大片666飘过屏幕。

——我都快吓尿了!!主播天秀

——小哥哥是不是偷看剧本了,为什么这么稳?

——第一次看到没在这里领便当重新读档的主播……新人都是怪物

直播间的观众数量,也在这时开始激增起来。

莫关山的操作依旧镇定自若,甚至开了麦,一本正经打起广告。

“欢迎各位朋友,点关注不迷路,主播带你上高速。”他走进女鬼刚才呆的隔间,从废纸篓里翻出钥匙,面无表情地棒读,“点完关注可以把包裹里免费的加油券送给我,谢谢支持么么哒。”

大家还挺吃这种反差萌,纷纷甩出加油券和别的礼物。莫关山的数据一路飙升,很快登上了分区排行榜。连游戏论坛里也有了动静,说有一个新人主播牛批得不行,生生把游戏实况玩成了攻略视频。

然而正当直播间人气爆棚时,镜头前的莫关山忽然侧过头,朝身边看了一眼。

有耳朵尖的,发弹幕表示听到了开门声。

只见莫关山抿了抿唇,有些局促地看向镜头。

“不好意思,室友回来了,我先下播了,明早再来。”

弹幕自然不乐意,纷纷挽留起来。

——大佬别走啊,你才播了一个多小时吧

——室友回来和下播有什么逻辑关系嘛?

——对啊,好不容易有个玩得不错的,我才刚看十分钟……

莫关山为难地说:“真的不行……”

只见一个身穿黑色毛衣的人走到了他身边,那人个子很高,没被摄像头拍到脸,只能从身材看出是个男性青年。他压低声音说了几句话,众人随即发现,这个玩恐怖游戏面不改色的冷酷主播,居然脸红了。

弹幕:???

莫关山也顾不上回复,直接下了线,只留下一片耐人寻味的漆黑屏幕。


第二天一早,莫关山如约上线开播。

他前一晚的录屏被人传到了视频网站,点击量颇高,不少人慕名而来,直播间人气火爆。大家纷纷表示,这张脸严重降低了游戏的恐怖程度,就算大佬瞎几把打他们都能接受。

而莫关山的心情似乎也不错,一边玩着游戏,一边回复起弹幕提出的问题。

“不要女朋友,谢谢,不加微信,滚。”

“我不是谁的马甲,真是新人,第一次播。”

“为什么?临时起意,想自己赚点零花钱。”

“之前玩游戏基本都是室友带我。嗯,他是真的厉害。”

“难度是老手级。为什么不是大师级啊?”莫关山甩了甩鼠标,有点嚣张地轻笑一声,“我倒无所谓,我是怕把你们吓坏了。”

弹幕池沉默几秒,唰唰涌出一大片“主播言论引起不适,关注了”。

此时又一条弹幕滑过屏幕,来自关切的女粉:“主播的嗓子好像有点哑,是不是夜里着凉了?注意身体多喝水呀。”

不知为何,莫关山的表情顿时变得有些微妙。

莫关山:“……”

莫关山:“咳,谢谢关心。”

游戏进行到紧要关头,他也就不再看弹幕了。

主角蹲在舞蹈教室的角落里,目睹了一些剧情碎片。画面一转,在弹幕的一片卧槽声中,女鬼扭过她那张需要马赛克的脸,四下看了看,似乎嗅到了活人的气息。

莫关山当机立断,从窗台翻了出去。但没跑两步,就在走廊的拐角处碰见了巡逻的守卫。

他挪了挪鼠标,熟门熟路地穿过几道门,躲进与礼堂相连的放映室,爬上了通风管道。

等在下面徘徊的守卫离开后,他这才继续打开手电筒,沿着通风管道向前爬。

拐过一个弯,只见本应安全的管道里,赫然坐着一个死相惨烈的干尸,惨叫着向主角扑来。

这部分游戏情节就是这样的追逐战,连环索命,环环紧扣,力争把玩家吓哭。

但莫关山的心脏十分强大,思路也一直很清晰,哪里有鬼他就往反方向跑,然后根据地形七拐八绕地脱离追踪,一路上还有余裕,有条不紊地收集了不少电池和情报。

观众一边瑟瑟发抖,一边刷礼物刷弹幕。

——全程捂住屏幕只露出主播的脸

——你不是一个人,我连声音都不敢开

——我不但关了声音,还放了首好运来给自己听

——大佬脸色都没变一下,我们玩的真是同一个游戏?

——这记忆地图蛇皮走位的技能也是绝了,主播还有什么不会的么?

弹幕纷纷表示,不存在的。由莫哥操纵的主角看似慌得一批,实则稳如老狗,随时能去参加铁人三项或者拯救世界,区区一所闹鬼的学校根本不在话下。

结果,莫关山还真有不会的。

根据剧情提示,主角走出教学楼,顺着铁丝网爬上了高高的围墙。

这道残败的围墙是通关的必经之路,玩家需要克服时不时出现的鬼影,根据裂缝的宽度调整跳跃力度,一路N连跳,难度堪称报社。

莫关山虽然不会受环境影响,但不太擅长精细的操作,好几次中途判断失误,以一厘之差摔到了地上。

莫关山又试了两次,弹幕喜闻乐见还没说什么,他自己先不耐烦了,扭头喊道:“喂。”

另一个声音从房间那头传来:“我不叫喂。”

莫关山一哂,冲那个人招招手:“过来,帮我过下这关。”

那人问道:“我出场费怎么付,嗯?”

莫关山无奈:“直播呢,你脸皮绷紧点儿。”

这头的弹幕已经聊得热火朝天。

——哈哈哈哈,主播居然也有请外援的一天

——室友上线!

——感觉他声音有点耳熟

——室友好皮

——据说他很厉害,刚才大佬吹了他好久

——室友看我看我,露个脸行不?

青年今天换了件修身的浅咖色针织衫,他施施然走到莫关山身后,微微俯身,依然没有露脸。

只是伸出了手,覆在莫关山握鼠标的右手上。

莫关山的手很好看,五指修长,骨节分明。而室友的手更加让人移不开视线,每纵起伏的掌骨都妥帖合眼,每个细微的动作都赏心悦目。

他按着莫关山的手,行云流水地跳过了一连串裂缝。

一边跳一边感慨:“操……真jb吓人。”

弹幕也在感慨:果然厉害,声音也好苏,求全脸求全脸!

室友顺利跳到围墙终点,翻进了二楼的一个房间。他看了看弹幕,声音里满是笑意:“主播大大,你说我要不要露脸啊?”

莫关山:“去去去,一边凉快去。”

室友被他赶出了镜头,但声音还是传进了直播间:“你们主播就是嫉妒我的外貌……”

弹幕齐齐整整跟着求爆照,莫关山烦不胜烦,拖出一张doge表情包放在屏幕右下角,下书一行字:室友长相如图,再问打赏

不让问长相,别的问题就飘了出来。

——我想说,没人觉得哪里不对劲吗

——你们直男室友都是这样手把手玩游戏的吗

——就我一个人看他们双手交叠看得心动吗??

弹幕嗅到了八卦的气息,纷纷起哄,直播间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莫关山的脸,肉眼可见地慢慢涨红。

——说是室友,但房间背景根本不像大学寝室啊

——我也觉得,早就想说了

——难不成他们是在外面合租?

——你们等着啊,我掏出显微镜看看……

莫关山:“……”

他顿了顿,按下暂停键,抬手关掉了摄像头。

弹幕:????

——咋回事啊大佬,怎么还心虚了?

——此地无银三百两,了解一下?

——此地没车三百辆,了解一下?


直播几个月,莫关山尝试了十多款恐怖游戏,实况录屏质量极高,全都可以原封不动搬进攻略网站。他也从最开始的新人,一跃成为了游戏区的大神主播。

有时在退出游戏之后,莫关山还会多播十来分钟,内容比较简单,通常是聊聊天,感谢一下打赏,吃点夜宵水果之类的。

因此在某个夜晚,当他从抽屉里掏出毛线团和棒针时,弹幕一片目瞪口呆。

震惊!知名游戏主播竟在做这种事!

直播间人数不减反增,十多万人看着莫关山坐在电脑桌前,在柔和的灯光中垂着眼睫,手速飞快地织围巾。

弹幕感叹:始于技术,忠于颜值,我一开始点进恐怖游戏直播间时,哪能想到自己有天会在这津津有味地看男人织围巾……

更多的弹幕刷起屏来:给谁织的给谁织的?女朋友么?

莫关山犹豫了一下,答道:“不是的。室友马上要过生日了……”

——???你们直男都是这样给别人庆生的吗

——我不管,红毛织围巾的人妻画面将永远在我心底珍藏!

——呵!他最好是你室友

——你们谁在上面?

[系统提示:该用户已被主播禁言]

……

不管事实究竟如何,过了这么几个月,新老观众都能看出两人关系不一般。

毕竟每次和室友互动,大佬都跟变了个人似的,原本的高冷霸气荡然无存,一举一动不自觉流露出纯情学弟的气质。

惹得有弹幕忍不住逗他:室友回来了,你回头看看!

莫关山一开始还真回头了,于是这句话渐渐成了一个梗,每次开播都铺天盖地刷屏。

众人自然好奇室友的身份,但由于没露脸,猜也猜不出什么。

直到几天之后,超人气手游主播贺天在微博发了张自拍,转发很快过万。

照片中的他穿着长款风衣,围着条好看的针织围巾,一张脸帅得人神共愤。

贺天V:谢谢老婆的生日礼物❤

贺天的女友粉们几欲吐血,男神八百年没自拍了,好不容易发一次,居然不知从哪冒出来个老婆!

但贺天的围巾很快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,因为它长得实在太像莫关山前几天织的那条了。

很快就有人发表截图,证实了这个说法。

随后又有人截出室友说话时的音频,和贺天的直播音频做对比,结论是音色如出一辙。

贺天直播时声音低沉,和莫关山说话时则更为轻快,难怪之前没人把这两种声线联系在一起。

一顿瓜吃下来,真相呼之欲出。

震惊!知名主播的神秘同居室友原来是他!

对此贺天淡定回复:别听小莫瞎扯,我们关系比室友好多了。

微博首页一片沸腾,动作快的粉丝已经打开了莫关山以往的录屏,开始整理他和室友的101个甜蜜瞬间。

至于贺天,他公布完恋情,神清气爽,开始悠闲地回复起评论里的问题。

贺天V:还没到家呢,在路上。

贺天V:我没打赏过他。零花钱当面给不就行了。

贺天V:他在家还能干别的?肯定在忙直播。他根本不爱我!

问题越来越多,贺天继续回答了不少,狗粮发得大大方方。

贺天V:学校里认识的,不同班。

贺天V:具体时间不说了,算早恋。

贺天V:他单机还行,MOBA玩不过我,抽卡游戏还特别非。

贺天V:没见他被吓到过?很正常。

贺天V:嗯,他胆子确实挺大的,天赋异禀。

贺天V:只有我能吓到他

贺天V:不信?你们等着看吧

还在直播的莫关山完全不知道贺天搞了事,抬眼看到弹幕清一色的囍囍囍,他露出了疑惑的表情。

看微博,看微博!弹幕提醒他。

于是莫关山停下游戏,拿出了手机。

莫关山:“……”

莫关山把手机扔到一边,捂着泛红的脸咬牙切齿:“这狗鸡……老子都让他别说了!”

冷静了好一会儿,他的脸色总算恢复了正常。他敬业地重新拿起鼠标,一边单击开始一边冷笑:“等他回来再跟他算账。”

他的反应令众人有些紧张。有弹幕小心问道:你是因为不愿意公开,所以生气了吗?

“不是啊,我本来打算找个时间和他一起发微博的,肯定特别甜。”莫关山不满地敲着键盘,“结果他一高兴自己先说了。操,一点意思都没有。”

弹幕:???

——?打扰了

——你怎么也在发狗粮啊!我看错你了

——单身狗卸载软件了,拜拜

——你还想怎么有意思23333

莫关山抱怨完,继续全神贯注地玩起游戏。

主角在昏暗的朽木森林穿梭,收集亡魂的尸骨。枯萎的藤蔓之间,浮动着诡异的幽幽萤火。每挖出一根白骨,就会出现新的灵异事件,莫关山费了些周折终于完成任务,这才分神看了看屏幕下方。

弹幕池不知为何,又在整齐地刷屏:“室友回来了,你回头看看!”

莫关山翻了个白眼:“别玩这个梗了,你们以为我还会信么?”

在他身后,贺天的正脸,头一次出现在了直播间的镜头中。

贺天悄无声息地靠近他,眉眼唇畔满是笑意,狡猾又温柔。

莫关山浑然不觉,正在地图继续探索着,突然被贺天从后揽住肩膀,飞快地啄了下侧脸。

“卧槽!”

莫关山骂了一声,打了个哆嗦,鼠标滑出掌心,角色破天荒被NPC砍死了。

他扭过头掐住贺天的脸,没好气道:“你干什么啊,吓死我了……”

不过那声音比起抱怨,更像在无意识地撒娇,听得人耳根发软。

贺天笑起来,对着镜头眨了眨眼睛:“现在信了吧?”

弹幕:嗝

END


评论(2)

热度(18)